繪本買的兇
一拖拉庫的亂塞
好不容易稍做好歸類
下週二是除夕前最後一堂課
看的出來小朋友滿心期待
所以我也就打算將重心擺在過年主題教學
正課為輔
英師Isa跟DoDo Mom分別在部落格放了一些不錯的教學點子
讓我心裡大致有個底
下禮拜二備課才不會又手忙腳亂了
拉拉雜雜說了這堆
其實只是想介紹兩本跟年節有關的繪本啦!


<雙語繪本:怪獸阿年>
書中的阿年跟我心目中所想的年獸有異曲同工之妙
但是牠的性情似乎跟原版的有所出入
...作者放大牠跟人類阿平的相遇及對話過程...
這是我帶給五年級班的第一本繪本
我先把他們可能不會的單字挑出來
然後配合繪本中介紹的基本句型
(它的用意有點像是聽故事學句型)
因為很少講故事給他們聽
所以第一次聽故事位子與老師靠的很近
起先學生猛看中文,賊賊的跟我說故事真好懂
到最後反而邊聽邊挑戰read aloud English version
後續活動讓他們決定要把故事以幾格漫畫方式完成
先Recall -> 再改編結局(到底阿平如何對待阿年的?)
這本書已有現成的劇本,但須另購



<翻翻書:Dragon Dance>
這本書列出七種過年常見場景
每頁大概只有4-5句的句型
圖文配合的部份一目瞭然
適合初階讀者
末頁有個十二生肖的輪盤
時間充足的話,又可以延伸成另一個故事了
如果想動手做勞作
它還有如何用紙袋做成立體dragon puppet的教學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troGirl 的頭像
    AstroGirl

    AstroGirl

    Astro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