掙扎了好久,終於還是決定來寫一些婚禮前紀錄

免得日子一久,資料一多,把重要訊息全給漏掉

(以前勤於寫部落格的那個我怎麼不見了咧~~??)

本來最初的版本是敲定今年五月訂婚,十一月完成終身大事

後來老媽翻到農民曆才發現今年很不適合屬狗的結婚

體貼的男方為了圓滿就尊重我們家的意思

變成姐姐先結婚!!

現在偶爾會和男友一起開玩笑說:其實我們兩個現在已經訂婚了吧 

說真得我很佩服老姐,日子一出來也很認命的開始作業

先是一起去紀梵希試穿禮服,約拍婚紗日子,喜餅跟婚禮小物大致選定,桌數確定中.....

這一切一切讓我叮嚀寶貝姊姊一定要把準備流程好好記下來

讓我們這對還懶得動工的準新人有個標準可以參照

細節部分再加上雙方想法稍加修改應該就很完美囉!哈哈~~能簡則簡嘛 

還沒決定讓姊姊結婚前,強迫自己每天要有個什麼進度之類的

像是逛逛最大的幾個熱門婚禮網站,或者向新婚同事們取經

大致上心底也有個譜囉:

新手上路難免心慌,只知道準備結婚這檔是可真"昏",所以當事人也要保持清醒頭腦

我用最陽春也最好用的辦法,上婚禮網站搜尋大家的婚禮須知及訂結婚準備流程(事項)

許多熱心的網友都會提供設計好的表格供下載,非常實用喔!

大概知道內容,不過婚俗禮節繁瑣,平常有空時得多看幾次,或許從幫姐姐打理婚事中會更加了解

 

[婚紗OS]

* 大家應該都是將拍婚紗排第一優先吧 !

 本來不想再多加打聽直接跟姐姐同間,但最近她選婚宴禮服就抱怨禮服少得可憐,讓她們傻眼,讓我又打退堂鼓!

 (看來還是回高雄拍,只是要南北往返傷錢又傷身啊 ~原本很喜歡天母有家"菲林",高雄暫定"翡麗"好了)

 網友們的評價: http://ex.wed168.com.tw/appreciate/myexp_list.asp

*拍攝風格: 韓風為主,走自然(在)清新路線,人物為主(有些新人的人像拉好遠,我比較不愛那樣),營造屬於彼此的代表性回憶(拍過的照片排成LOVE字樣,去過的國家,看過的電影)

然而我深深覺得自己是個僵硬的模特兒,男友則是笑容酷酷的熟男,得麻煩攝影師傷腦筋啦!

不過直接模仿找來的照片風格我也不反對 

*拍攝道具: (1) 因為職業關係...需要黑板繪本或電腦之類的嗎 ? 考慮中... (2) Astroboy?! (3) 跟旅行有關的東西 (4) 風車 (5)灑花片 (6)花束 (7)姐傳承的泡泡機 (8)氣球

[新秘OS]

*相信選擇的新秘會把我打造成甜美氣質的新娘子,人生最美的時候就靠這次了

*一定要掩飾我的高額頭,雙層眼袋,氣色欠佳的樣子 Orz

[婚戒OS]

*同事推薦I-PRIMO http://www.iprimo.tw/ 不知道另一半會不會給我驚喜

[成長戀愛婚紗MV]

*成長代表對家人的感恩與不捨,我想如果影片背景樂是洪瑞襄唱的大愛的孩子,感性的媽媽應該會哭慘;戀愛則是兩人共同的甜蜜回憶;婚紗則是長跑多年的幸福果實,看來缺一不可啊 !

[喜餅及婚禮小物OS]

 姊姊目前下訂皇樓,她試吃過Rivon~門市服務親切,可惜餅有點甜;郭元益的手工餅超濃香,但價位偏高

 婚禮小物有許多口袋名單,常見的棉花糖自然就被我們排除了

最後姐姐選擇"米香",因為人家說 呷米香嫁好ㄤ!多吉祥呀~而我則想選很想一口咬下的爆米花,給人幸福爆爆的聯想

[喜帖OS]

*由婚紗公司負責還是自己設計.......心裡很想讓人收到有眼睛一亮想收藏的感覺

[婚宴場次OS]

*這真是太複雜了!目前暫定先訂婚不宴客,結婚在高雄一場,歸寧在屏東一場,然後擇日在台北補請,往好處想是可以穿很多次美美的婚紗

[婚禮音樂OS]

*我走英文路線,歌單大致收集完畢!男友負責日文歌!!

 [蜜月OS]

 *蜜月一定要的!這次要飛往不曾去過的歐洲,讀了這麼多年的語文,是該去見識見識~心愛的日本在寒暑假有空時會再回去

 

以上細節改天再PO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troGirl 的頭像
    AstroGirl

    AstroGirl

    Astro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